close



假日的時候,我常是個難得早起的人
但偶爾為了一頓溫熱而豐美的早午餐
我倒是捨得少睡一點

猜想或許是<Sex and the City>帶來的風潮,
這幾年台灣人也很時興吃早午餐
對生活作息愈來愈不正常的現代人來說
早午餐是很貼心的方案











看起來都很可口的樣子,是不?
其實都不算是熱騰騰的新照片了,是約莫一個多月前的舊照
但看起來還是一樣溫馨可口    令人食慾大開


這又是另一回合了  (桌上的小酒瓶當然不是我們點的)



如果沒記錯,這是一套叫做<巴黎>的早午套餐
印象中,其實不是很好吃 
麵包,冷了些 硬了些

但這卻是一頓有趣而開心的早餐
三個嘰嘰呱呱的女人 平常忙得難得同時齊聚的人
怎麼樣也要喬出時間來 見上一面

我想,我們很珍惜

所以,縱使約定的地點不見得是最方便的
時間也不是最充裕的
就算只能吃一頓簡單的早午餐
我們還是很珍惜 這樣的相聚

這樣的早午餐,吃起來格外有滋有味
不花什麼錢 
簡簡單單 誠意十足 人情滿點

上禮拜跟未來的室友去了趟台北聽了場風雨中的演唱會
那個週末又認識了室友的幾個有趣的朋友

這群人是認識超過十多年的朋友了
一群中年人 卻還像一群小孩子似的 很是有趣

原本有約的我因為計畫的突變
隨意晃了些時間,還是只得去跟他們湊湊熱鬧

其實本來不打算叨擾這些大哥大姐們的
畢竟,我想他們很是希望能夠盡興的聚聚
他們一定有很多話想好好聊聊
雖然很知道他們不見得會介意多我一個生面孔
但我其實很想能讓他們更自在 我也可以更自在
然而,事與願違 無可奈何

我和這夥人一起窩在沙發上 隨意閒聊
聽他們鬼扯淡,其實也挺有意思
咖啡不貴,卻很有味道
聊著扯著,後來這些熱情的大哥大姐立刻火速約起了年後的相聚

沒別的原因,只因為:難    得
有位跑船的大哥對室友這麼說了:
" 再忙也要和妳喝杯咖啡嘛~"

真貼心,就算是拿廣告詞當客套話,被騙也舒服

其實也是,年紀漸長,能絆住你的事恐怕只會更多
跑船的人,一出任務就是一年半載
自己做生意的,喝完三個多小時的咖啡還要趕著去
接小孩,回店頭打銷貨單去
能絆住自己的正經事太多了,
天曉得,這次沒見下次又是什麼時候

是的,能牽絆住我們的事太多了
我們能找的理由當然也很多
不過,這都是個人選擇了 也是一種對應

一顆球丟出去,有人期盼能被接住
有時候,也有不置可否 愛接不接的回應

那就這樣吧!   能期望什麼呢?!
孰輕孰重,在丟球的那一瞬間 接與不接的一瞬間
都各自決定好了

我們就各自吃一口自己的早午餐,
自己咀嚼這滋味吧!

arrow
arrow

    米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