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一個普通尋常的動作或念頭
很可能在無意間
引發至不可預測的後果

事情是這樣的...



上週四早上,急匆匆趕著打卡的時候
旁邊茶水間飄出陣陣焦香

好香啊~我邊打卡邊心裡這麼想
(好像是烤麵包的香氣呢~)
這時瞥見兩個鬼祟的身影在茶水間門口
探 頭 探 腦     口中唸唸有詞

鬼祟人A:"是誰在烤東西?! 到底是誰在烤東西?!"
鬼祟人B:"好像快烤焦的樣子~要不要緊...?"



我沒有再多徘徊,沒多搭裡就往座位走去
我只知道他們細細唸了好幾句
著急歸著急,著急卻不知用到什麼地方去
光顧著擔心,卻似乎沒先去將他們最擔心的烤箱開關關掉

我沒搭理,施施然往自己座位走去
這對我來說,
笑點已經出來了 (好吧,我承認,我真壞心)
 
事實上,那兩個鬼祟人之一是公司頭號地雷王
(這是我暗地冊封她的,希望她還滿意,起碼是個王呢!)
對我來說,能離這位人士多遠我就想離多遠

我並不清楚我打完卡之後,他們猶豫了多久才去關了烤箱
我只知道約莫一個多小時候,整個辦公室全收到了一封信:

"早餐請於8:45AM前用畢,超過時間者請至外面用完早餐
再進辦公室..."

咦?~暗忖該不會是在暗示我?我確實吃早餐吃的蠻慢的...(心虛中)
正當我打算對號入座時,同事說了:

"在講採購課長啦~"
"??"
"她早上烤橘子了,結果......."
"還有不知道誰烤了貝果,太香 結果..."

喔~原來如此    瞭解了

整件事快速地在我腦海跑了一下

笑點又來了    
(這該說是我古怪的幽默感又發作嗎?雖然可能別人會覺得冷...)

突然覺得這個採購課長今天很衰!
我替她惋惜了起來(雖然平常她也算是個地雷股)

本來對為什麼要烤橘子有些一知半解
午休時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烤橘子可以預防感冒的!

要是知道本來純粹出於"身體保健,養生"這樣的動機
才來烤個橘子吃吃
結果卻引發出這樣誇張的後果
我看這個橘子是怎麼也烤不下去的了~ 

不知怎麼地,明明就是個令人不舒服的事
我卻很想發笑......

又是一次人心隱微的鐵証
明明是鬼祟人的狹心窄腹 卻搞得翻天覆地似的

(喔~對了!郵件可不是鬼祟人主管發的,
可是鬼祟人主管授意假乖乖牌真傀儡主管發的呢~)

就當是我成見我也認了 還是我要求太高?

我還真感受不到什麼主持正義等凜然的行止

狐假虎威倒是不少 見笑轉生氣也是有的

明明一個動作 關掉開關    就可以立即解除的危機
(那也稱的上是個危機嗎?!)
卻可以有這麼驚人的發展~

是在氣憤別人讓自己神經大為緊張嗎?
還是早上的精神需要如此這般的提振呢?
抑或唯恐老闆不知自己的忠心細心呢?

這若不是用人心隱微來解釋,
我這駑鈍之質也不知道該如何判讀了

這件事,其實也帶給我不少收穫與啟示 :

一. 千萬不要在公司使用烤箱

二.多吃烤橘子可以預防感冒,加鹽巴效果更好

三.烤橘子固然養生,但吃的時機跟場合要格外留意

四. 地雷就是地雷,千萬不要以為是鉛球或鐵餅
  能離遠一點,就離遠一點,千萬不要拿自己小命開玩笑
  喔!也不要拿無辜同事的小命開玩笑


我可是很認真看待這些收穫與啟示的,
各位認識與不認識的路人你們可也得認真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