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天幫大表妹忙完她的婚禮,我累癱。
週一在MSN上套用了曾看過的一句話當暱稱:

<幸福好貴,結婚好累>

不料引起小小騷動,被誤以為是我要結婚了。嘆。連忙註解澄清。



這會兒小孟也傳來訊息:我要結婚了!

 這是我當下的表情。 "真的假的?" 脫口而出這麼說了。

原來小孟因爺爺猝逝,原訂年底的婚期提前了幾個月。
就這麼約好了這禮拜要碰面,順便也要聊聊彼此近況。


昨天晚上其實很開心。
跟小孟有一段時日不見了,再見面是為了要分享她的喜訊。

小孟帶著未婚夫一起前來,算是跟姐妹們拜碼頭嗎? (哈哈!辛苦了)
見一對璧人走來,嗯~就是這個男人了。我心裡這麼想。

第一眼,真覺得是夫妻臉。兩人眉眼相像。
我不禁對小孟的未婚夫說:你比小孟弟弟更像他們一家人呀!

當年我們見到小孟的弟弟確實有閃過一點小錯愕,咦?真是姊弟嗎?哈哈!
小孟也不知拿這笑點虧了他弟弟幾次,委屈你了,小孟弟。

跟小孟是大學時代的姐妹黨了,這些年來斷斷續續連絡至今。
已經記不得是怎麼熟稔起來,總之是有緣。
小孟算起來也稱的上是個家境不錯的千金,但卻一點嬌氣也無。
當年唸書時,開著超大又豪華的VOLVO便帶著我們幾個姐妹爬山去了。

從學生時代至今,小孟的每段感情我算是略知一二。
幾個男友,也都帶來見過面,打過招呼。
也看著她一路上,愛人也被愛,傷人也被傷。
也曾為了確定一段感情的存續,遠渡重洋。
這一路走來的情路稱不上順遂,甚至常有起伏艱辛。
這個浪漫的雙魚座大姐,碰上了感情也全沒輒。

但我今天有種放心的感覺。

覺得可以相信這個男人應該會好好照顧我的姐妹。
覺得這個男人應該可以在小孟需要肩膀的時候,做她的那個肩膀。
覺得這個男人也許不是名門小開,卻能讓小孟終於可以靠岸。
女人要的,不就是求這點安心?
千金難買的豈止"早知道"這三個字,"安全感"也千金難買。

每到年底幾乎免不了被紅炸彈轟炸過一回,
喜筵參加多了,大小排場看過幾輪。覺得結婚不就是折磨一對戀人最好的把戲。
對那些喜筵花招,已經冷卻,也不再那麼容易被感動。
無怪乎當我聽到一個好朋友對男友求婚時所提出的要求時,我也不禁贊同。
<不拍婚紗,不宴客> 多麼率真,但卻也容易得罪一干閒雜人等。

其實幸福不一定要很貴,結婚也未必要很累。最貴的應該是彼此的真心。


說多了。

雖然,聽到身邊有人結婚,總有一種像是要冒著丟失一個朋友的風險。
那種又開心見到他/她得到幸福,卻又暗忖以後恐怕又少一個同伴的感覺,微妙而複雜。
但我還是願以這超過十年的交情,獻上最誠摯的祝福給小孟。
在這個感情可以做假,婚姻可以拿來當交易,承諾可以輕易毀棄的時代;
還是希望多看到一些人為得來不易的幸福,付出一點努力。

也許我們都到了不容易為那些矯情橋段感動的年紀,
然而,開心難尋,知音伴侶難尋。所以,要開心。
兩個人要永遠一起開心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