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孝仁戀"的破局是這週影劇版大件事,其實有點令我唏噓。

雖然閃電離婚在演藝圈稱不上什麼了不起的新聞,

但聽到這個消息,確實有點訝異。

網路寫手"貴婦奈奈"寫了這麼一篇"不能結婚的男人"

一直都寫的很好的奈奈有不錯的論點,特地引用來與朋友們分享。



-------------------------------------------------------------

不能結婚的男人

前天下午五點爆出陳孝萱與詹仁雄離婚的新聞時,我就開始搜尋各方說法。上一次讓我出現如此激動的追星行為是于冠華再爆賓館開房間那次。

從大學時代我就非常關注方文琳跟于冠華之間的愛情故事。她們激戀的過程既大膽又坦白,是當時不被看好的女大男小禁忌配。在十五年前那種玉女不該露齒笑的年代,他們就大方的在賓館談戀愛,只要抓到宣傳空檔,兩人就會一起消失去恩愛,這麼激情的迷戀對方,讓我心癢、羨慕。婚姻中兩人也曾因感情失溫變得冷淡,又靠分房、msn曖昧而復活,後來兩人工作落差漸大,男的開始劈腿,第一次開房間被媒體抓包的烏龍事件沒有讓他改過,導致第二次死得很難看,整個故事非常有張力,結局卻讓我無力。

面對這兩個新聞,我只有一個想法:有些男人就是不適合婚姻,尤其那些年過三十五還沒發胖的男人,這些男人若不是GAY,就是還想繼續有艷遇、搞曖昧。

兩年前,老賴小姮俞方和我在小男友以前打工的地方為景然老師送別,老師看了我跟小男友問:『你們交往多久了?』我回答:『八年。』老師接著說:『不太像,通常交往這麼久的,都會變胖。』噗~聽起來非常像是在說笑(那我現在發胖,是想證明我要定下來了嗎?)。


『對感情還不確定的兩個人,潛意識會有一些焦慮,焦慮就比較不會發胖;當兩人交往久了,關係穩定,焦慮跟著下降,在過度安心的情境下,體重就會慢慢加重。』

非常有道理,發福就是幸福的反映。

或許,當潛意識還想繼續維持性吸引力的時候,荷爾蒙就會讓人維持在一個隨時有機會求偶的體態。

這非常有意思,曾經有個朋友深陷一段不被我們看好的感情,那陣子她整個人就像被另一伴附身一樣,體型呈現兩倍大,她笑稱自己是易胖體質、家裡餐桌上的清道夫,所以才會比男友胖這麼多;沒想到男友不發胖的真相是因為他不停在外面惹花邊、搞情色,根本不把感情當一回事,所以沒有在體重上出現『想要安定』的證據,更可能是遊走在幾段感情中,處在不斷掩飾劈腿的焦慮,所以無法發胖。

以上純屬其一的參考指標,當然這說法不能概論所有男人,還是有一些年近四十,身材保養得道,又注重時尚,還沉溺家庭,更以教養子女為志的好男人,像小安仁的爸;也有一些肥頭大耳的豬頭,胖嘟嘟還色瞇瞇的在外頭拈花惹草。

管他發不發胖,還肖想吸引誰,這些都是他們心底的秘密。

不管詹仁雄是不是gay,他沒有發福又是什麼原因,總之我喜歡詹仁雄,所以我追隨他的新聞。

他寫作的流暢和思想的內涵相當吸引人,他畫的『非常辦公室』、寫的『熟男熱』和『男人的205種脆弱』,我看了好幾次,每次看都更發覺他的幽默。

『熟男熱』和『男人的205種脆弱』兩本書裡不斷重疊地提到他的喜好和價值觀,比對新聞上對他的描述相當一致,他的雄性激素讓他一直維持著『非常單身』的生活型態,我認為他不適合婚姻,也不太適合同居,因為他的隨性不適合被佔有。他文章中所嚮往的自由和簡單的陳設可以想像他的世界完全容不下那些複雜的娘娘腔東西,雖然他這麼GAY,連講話都像。而且,一個還沒準備好當爸爸的人,怎麼能負擔這麼沉重的角色。

如果一個三十多歲的男人,行為自由,隨性得讓人捉摸不定,對於品味又無可就藥的耽溺和自我,想破壞他的世界重組,很難,最後輸的一定是渴望安定或擁有控制慾的女人…女人終究會對這種不確定的關係失望。

在兩個人的官方說明稿中,壓垮他們兩個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是
電視圈變態的工作型態

大小愛吃裡,有一大段陳孝萱談她和詹仁雄的生活,就是媒體拿來做文章的內容,裡頭提到:突然在晚上七八點的時候看見他,還會嚇一跳…】

這段非常真實,尤其他手上有這麼多節目同時進行,我猜、星光大道、棒棒堂、黑澀會、康熙...不知道大學生了沒是不是他的...,我無法想像他一天的時間怎麼排,在這種工作的擠壓下,想鬆一口氣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闊綽的一次花個五六十萬。

我也開始適應電視圈變態的工作型態,這是一個朝九晚五的公務員無法理解的付出,因為工作是創意和理想的實現,不只是殺時間、過生活的工具。

前幾天大家剪接、討論到很晚,Boss請吃小火鍋慰勞這陣子的辛苦,火鍋邊滾邊閒聊著這陣子工作的心情。

昭妙:『我朋友都說我被工作綁架了…』

Boss苦笑:『有人問我,你們做電視的是不是都日夜顛倒啊?』

接著,聲音此起彼落的出現:『誰跟你顛倒?雖然晚上別人在睡覺的時候,我們在工作;白天別人在工作的時候,我們也還在工作…並沒有顛倒,只是工作時間比~較~長…』

這一兩個月馬不停蹄的勘景、外景,出國錄外景的時候每天早上從七點拍攝到晚上一兩點,上個月連續有半個月都在國外,我跟小男友分開的時間越來越長,原本很man的我,平常打電話只會報平安,聊聊當天的行程,但一直到第四次出國的某天晚上,我終於發嬌嗔的打了一通電話給小男友,劈頭就是:『我好想你喔~~~~』分離的想念有點失控。

小男友相當明白電視工作的時效性,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趕出一個節目,一定得投入很大的時間和人力,所以他只有盡量讓自己開心地接送我,幫我打理生活上的瑣事,讓我不必再分心勞心。

每一次外景帶回來三、四十捲拍攝帶,只能剪成一集節目,剪接的同事們一捲一捲的看,光是二十分鐘的片段要花掉好幾個白天晚上不眠不休的剪接,每個人都得邊看畫面,邊努力發想這裡該如何找出笑點,搭配什麼OS才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是我第一次做這麼大型的電視節目,看著他們辛苦初剪出來的作品,真的好看得令人激動,光看初剪就可以笑到我猛搥自己大腿,後製過一定保證精彩。

現在我每天醒來就出門上班,中間沒有空檔休息,一晃眼就到八點收拾細軟回家,回家後還是隨時在工作,想到就做,工作和生活沒有分開過。

許多人真的都以公司為家了…尤其是剪接群。

昨天是新加入團隊的阿祖他女友的生日,兩人感情非常新鮮,交往不到一個月,阿祖因為冗長的剪接工作未完,突然偷偷摸摸的打電話取消約會。

『嗯嗯,今天沒辦法了…不能陪妳啦…嗯嗯…』

阿祖講電話過於輕聲細語,馬上被聽出跟女友在恩愛,雖然不知道詳細的內容是什麼,但從阿祖安撫的口氣判斷,隱約可以感受對方失落的情緒,而阿祖掛掉電話的表情也有說不出的心酸。

我們幾個敏感又八卦的女生開始問阿祖今天是不是有什麼重要的事?

阿祖說:『今天是我女朋友生日啊~本來說好要帶她去淡水,但是現在做不完,不能陪她了。』

『不行!你快走,你不能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裡丟下她一個人。』

『對,這是她跟你交往的第一個生日耶~你不能讓她以後寂寞想回味的時候沒有任何回憶可以提取…』

『你快走啦!這裡我幫你Cover。重要的時刻,不能缺席。』

大家努力地維護一段剛萌芽的戀情,我們不停告誡他圈內人不能一直在愛情上陣亡…除了把他趕走,還叮嚀他回家打扮再帶束花。

幸好有把他趕走,隔天他幸福的表情證明他做對一件事。對嘛~心情愉快,剪出來的片子才好看~

雖然我不想看見一段金童玉女的愛情死去,但我私心的認為孝仁戀的結束是正確的,等待的人很苦,知道有個人一直在等自己的感覺更苦,那種壓力很容易讓人對感情失去耐心,即使對方只是默默的等待,那種壓力也會大到讓人喘不過氣。


-------------------以上文字引用自<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

< 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  http://www.wretch.cc/blog/abig99  >


喜歡奈奈文字裡說的這段話:

"等待的人很苦,知道有個人一直在等自己的感覺更苦,那種壓力很容易讓人對感情失去耐心,即使對方只是默默的等待,那種壓力也會大到讓人喘不過氣。"


當一個需要很多自由的人,遇上一個需要很多安全感的人,

沒有相當的了解,缺少足夠的交集似乎就很難再走下去。

需要極大自由的男人,除非遇上了可以無私包容的女人;

除非遇上了讓他甘願被束縛,不再掙脫的女人;

否則,他不只是不能結婚的男人,也是不該結婚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