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假期結束返回宿舍 才一開燈便驚覺大事不妙
又遭小偷了
陽台落地窗是開著的   櫃子裡的東西被翻了一地
我背脊一陣涼 接著便趕緊打了電話報警



待蒐證人員抵達 一番搜證後
警察簡單的問了幾個問題:
 
“妳獨居嗎?” “是”
“沒有跟人家分租?” “沒有”
“最近有沒有被什麼人糾纏?” “沒有”
“最近有沒有感情的糾紛?” “沒有”
“最近有沒有人來過妳住處?” “沒有”
“最近有沒有男性友人來過妳這邊?”  “沒有”
……
接著要我填了些資料後便離開了
 
警察走後我立刻想起 還是叫鎖匠來把鎖給換了
於是又請了鎖匠來換鎖 這時已是接近深夜12點了
等鎖匠也離去 這空間裡又剩我一人
 
看著地上蒐證後遺留下的採指紋碳粉 烏漆嘛黑一片
心裡的無奈更多過恐懼
甚至於有點訝異自己的冷靜
害怕的情緒是等一切處理的差不多了 才慢慢浮現
 
努力清理著地板上一攤攤的黑色碳粉末 
哭也哭不出來 不知該說什麼
我住處在三樓(就在整棟樓中間的高度)
偷兒大膽從面向馬路的陽台爬進來
我還能說什麼呢? 又該說什麼呢?
雖然高度懷疑小偷就在隔壁 
但警察對這種小案消極的態度  
顯然我無需指望他們會進一步去查證了
 
這時,手機鈴聲響起。
“巨蟹座小姐,…”
“請問你哪位?”
“我們是剛剛去偵辦的員警…”
我鬆了口氣,如果這時再有騷擾電話來,我猜我可能會崩潰吧?!
“請問您清點後有遺失什麼財物嗎
如果您需要報案證明麻煩請來警局申請並做筆錄…”
“好的,我知道了。等一下我就過去。
 
結果我白跑了一趟。
警察説沒有財物損失就不需要報案證明,也沒有必要申請報案證明。
雖然這說法怎麼聽對我來說都有點奇怪,也只好無奈的折返。
 
其實自己還是不夠冷靜,當下以為沒有什麼財損,其實還是有的。
只不過是幾樣不甚貴重的東西。不幸中之大幸。
 
當警察問我: 有沒有遺失什麼東西?
我想說:有的,我遺失了安全感。
這算不算最貴重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