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公司一個台幹的朋友說要請吃砂鍋魚頭
抱著嚐嚐美食的心態 我也去了
結果,魚頭沒吃到多少 酒倒是莫名奇妙喝了幾杯...
唉......

昨天的餐會上出現了一瓶據說是極不容易喝到的罕見逸品
我看兩個不起眼的白瓷瓶上
拆開外層層層包覆的白報紙
只見到瓶身上貼著白底黑字的普通標籤,
上面印著: "內供酒" 三個大字
左上角是小小一行: 53%
我對內供酒這三個字還沒意會過來
倒是被這個"53%" 著實震慑了一下
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同行的同事告訴我這個內供酒
是因為只呈給當地政府高官才叫做內供酒
也就是相當於以前的"貢酒"
是上上品 只限府衙內流通的
一般來說外面的人不是三兩下就能取得
非要靠點關係才可能喝的到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算是有幸躬逢其盛呀!
只可惜我不是一個愛喝酒的人
只能小酌 不能豪飲
喜歡紅酒 調酒 但不懂得欣賞白酒
一入口就是滿喉熱燙的53%白酒
對我來說除了熱 辣 燙這三種感覺之外
其實也沒別的了
對一個不懂得欣賞白酒的人來講 是可惜了這酒
更何況跟九個男子(老的老,抱歉的抱歉)
一起吃這頓飯 喝這場酒
唉~~~~還真是渾身不自在
吃也不盡興 喝也不盡興
吃飯喝酒還是要跟好友一起才是暢快吧!
像這種應酬的飯局 對我來說是能免則免
從頭到尾要小心翼翼避酒不說
還得拼命偷灌茶水以免被灌醉
好好一個砂鍋魚頭 我連品嚐的興致都沒了
53%的內供酒
我們以後還是不要再見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