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離開了Double stupid公司。
休息了一天,今天已經開始到新環境報到了。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情緒。
沒有特別的開心,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離情與傷感。
怎麼了? 其實沒怎麼了,也許只是多了一點小小體悟。

不少同事帶著欣羨的眼神覺得我好幸運,
怎麼有辦法在這種險惡的時期還能有所選擇與轉換。
更別提我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了。

嗯~一言難盡。
其實這次的轉換,保持低調,只想默默進行。
(結果還很詭異的在這邊講...是在搞笑嗎??)
該怎麼說呢?
一則年紀漸增了,這樣好像也不是值得鼓勵的行徑。
另一方面,也很怕不成功連成仁都有困難。

事實是,這一年又七個月以來,曾經僅有的一點自信心,
幾乎是被消磨殆盡的。說自己是懷著惶恐的心情去走下一步
與做一個新的決定,一點都不誇張。
在加上遇上這段時間的局勢險峻,一切更難掌握。
常常我數算著每一天,靜靜的等待恰當的時機。

其實這過去的一年七個月裡,我沒有一天滿意過自己。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知道自己在無聲的抗議。
鬥不過你們,就放任自己。擺爛下去。
我知道這不太對,但相對的自己也在很不好的狀態之中。
<正面思考>這四個字,常常半強迫的在腦海中浮起。
唯有這樣,我總還算能勉強維持僅有的動力。

有段時間,常常吃過晚飯後,到公園騎單車繞圈圈,
聽著MP3裏Eason的<路,一直都在>,藉以自我催眠。
唯有這樣,我還能保有一點點自我的惕勵。
我才能沖刷掉那些似是而非,以假亂真的職場(官場?)胡言亂語。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更加實際了,或者只是識時務者為俊傑,
我用最簡單的區分方式,去下這個決定。
優多於劣,那就是了。剩下的不完滿,就靠自我勸說與調適。

這個決定我當然很清楚自己選擇的是什麼,指望的又是什麼。
當然,我也知道我將會犧牲什麼,或者交換什麼。
這是自己的決定,不論之後會有什麼發展,
只有面對與接受,毋須贅言。
各人造業各人擔,就這樣。

還是平常心吧!不用特別開心,也毋須特別苦情。
在這個節骨眼,多數的我們誰不是這樣?
在不利的情況下,儘可能去做最有利的打算。
或者說,是相對情形下較能忍受的打算。
可能不完滿,可能未必能全然忍受,
但已經是在還能接受的範圍裡了。
比上不足,但也許看似比下還有餘。
好像也只能這樣不奢侈的期盼了。
也許多少有點無奈,但其實還蠻實在。

我常常想起以前聽到的一句話:
站在最悲觀的地方,保持樂觀。

最近一句紅到爆燈的台詞,應該也可以引用來共勉一番:

"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 "

是的,或許我們都應該靜靜期待著雨後的那一道彩虹吧!



黃建為 - 也無風雨也無晴
出處: http://mymedia.yam.com/m/23577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