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跟幾個同事約了一塊吃飯,
其實是要幫即將離職的同事餞行。

同事也很乾脆俐落,
做了六年的工作,說不做就不做。
也許真是該換環境的時候了。




工作了幾年,大概就是這樣吧
不是你送我,就是我送你。
相逢難免總有離別時,這次是開心多過傷感惆悵。
絕對不是平常受她欺壓,巴不得她消失眼前,
而是真心地期望她過得更好。
至少她小孩下課回家能看到的是媽媽的笑臉,而不是臭臉。
你看這有多重要。

什麼莫名奇妙的委曲也好,苦水也好,
在這公司這崗位上的小姐,人人也能倒出幾籮筐。
想走的原因,根本不必多說。點滴在心頭啊!

跟她稍微熟絡一點也是這段時間的事,
我們因為交接了些鳥案子,才有了多接觸的機會。
說不上交心,不過前輩跟我這後輩的諄諄提醒,
也是令我很感謝。
不能保證不會被暗算,但至少哪天遭逢不測
還起碼有個偵辦方向。

其實不都是這樣。
上了這些年的班,撇開專業ˋ理想不談,
除了糊口謀生,這些人情義理,江湖道義,社會學分...
或許才是最重要的收穫吧。
我總是有時這麼勸著自己,這樣才能告訴自己:
這些過程還是有意義的。
這樣的勸著自己,
也許不是為了什麼偉大的目標或理想志向,
而是為了成為一個更堅強獨立能夠面對更多未知ˋ未來的自己。


在這個辛苦的大環境裡,做一個決定,
尤其是事關自己身心健康經濟狀況的決定,
是需要更加倍的勇氣與決心的。
如果沒有足夠的擔當,想得不夠清楚,
我想同事不會拖了這些年。
要意氣用事,這些年大概每個月ˋ每個禮拜,
甚至每一天,也都有讓人想意氣用事的時刻。

三十好幾的人也是個職場老將了,相信她並不是天真的幻想著:
下一個比這個好n倍。
可以確定的是:很務實的想著,如果痛苦指數從5降到4,
那也該算是向上提升了。

不求完美的時候,才容易知足,
或者更該說才能印證"識時務者為俊傑"這句話的真義。
唉 我又懂什麼呢?

還是懷著滿滿的祝福給我這同事,
多一個人日子過得快樂些,總是好事。

今天中午看她笑的很開心,如釋重負的樣子,
我也跟著替她開心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