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的某篇文章    不經意的引起一些小小騷動
寫的時候其實知道有可能會遭非議也說不定
只是沒想到有出乎意料的發現



這事在週邊的一個小圈圈裡引發了點熱烈的討論
在逐漸歸於平靜的此刻,心裡還是有點什麼想說

事後想想,說不定這一切只是誤會
說不定 在我揣測對方的動機的時候 
其實 或許對方什麼也沒做
說不定 在我們指責對方的詭異心態時
其實 一切可能只是湊巧

當然,也很有可能一切就如我們所推想的那樣
就算是如我們所推測的好了,仍不能否定某些事實:

好奇心這東西 亦正亦邪

有時候,真要誠實的說
就算是懷抱著一股義氣或正氣作為出發點
好奇心背後的正當性 還是有許多灰色地帶
在別人窺視自己的同時,自己其實也在窺視對方

這有點像雞生蛋或蛋生雞辨證上的懸疑性
很難去說 哪一方是完全的正確 正當
到底是你先刺探了對方,還是對方先勘查了你
不論結果如何,坦白說,都有點尷尬
事後的許多追加說明或解釋,其實也心虛也多餘了

我們早已在這樣的過程中,或多或少的不經意暴露了自己
雖然,我也在另一個地方表達了自己的想法
也在當下義憤填膺的片刻    宣洩了我的不以為然與鄙視的心情
然而,我心底也有微小的聲音告訴自己 其實有微微的心虛
跟對方比起來 我雖然只是好奇 沒有叵測的居心
但其實也是多此一舉 

應該當對方是狗吠火車 應該靜靜的在一旁訕笑
(反正,若不是這次的小風波 其實我早已這麼做了)

然後,不予理會 冷處理 
等對方自討沒趣    自慚形穢
等對方發現,從頭到尾這根本全是一場獨角戲
費盡心力 還等不到自己期望的結局 驚覺徒勞無功

這樣 才算大快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