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過得真是快。

回南部不知不覺已經半年了。


今年年初的時候在一次疲憊不堪的差旅行程中,

我暗自的下了一個決定,決定這一年應該做一個大一點的改變。

最後,因緣際會的回到自己曾經熟悉但也悄悄陌生的家鄉。


做了這個決定後,日子在忙碌中一一度過。

接連不斷的餞別宴。一個一個溫暖真摯的擁抱與話別。

忙著交接工作,也忙著打包行李。

坐在離開台中的車上,看著漸漸變小的城市縮影,

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哭了。


回到南部這半年來,努力去適應新的生活,

新的工作環境,新的人,事,物。

新的城市既熟悉又陌生。

十數年前曾經的青春記憶,幾乎已不復見。

只有在每周跟著一群群學生搖搖晃晃搭著區間車回家時,

方可找回些許片段。


日子當然相對的平淡許多。

少了親愛朋友們的環繞,說不孤單是騙人的。

經過令人好奇的小餐廳,

總是忍不住想像跟好友們在裡面歡聚的畫面。

那麼多可以恣意閒晃的去處,多半只能一個人享用。


不過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很多時後,我們做一個選擇,就必須放棄其他的選擇。

不全然是一種勉強,或許該說是尋求均衡過程中不可避免的妥協吧。


雖然很想要任性的一直過著自己隨性之所至的生活,

但我也意識到自己似乎到了開始需要學著去面對自己人生責任的階段了。

努力的維持著一部分赤子的自己,

也盡力學著去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大人。

當一個合乎水準的Kidult,

大概可以算是給自己眼前的目標吧!


我很好? 我很好。

現在的我,還不敢很自信的這樣說。

這是對了一半的答案。

剩下的一半,是給自己的期許。


我 很 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