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PO這篇文呢??
也許是因為聽完老友的電影觀後感吧。

會花錢進戲院看嗎? 
應該不太可能,除非不花錢。
我看還是等DVD出來再說好了。




我必須放下自尊心的承認:我早看過原著了。
因為看過原著,所以這部電影主題要演些什麼,大概心裡有數。
不過對於電影能找到這些卡司來演出,坦白說,有點意外。
總之,畢竟沒看過電影,就沒什麼好多說的了。

跟老友討論起這部電影時,我想到過年期間一件微小的事。

年假中的某天,接到一個老同學打來的拜年電話。
互道恭喜之餘,兩人不免閒聊彼此近況。我問起他的婚姻生活,
工作情形;當然,他也回問差不多類似的問題,諸如此類云云。
接著,他講起他曾經介紹給我的同學,言談之中,隱約想揣測什麼。

是的,我確實多多少少知道他同學近況,但也就僅止於此而已。
看在同學這樣婉轉的關心的份上,又不想給他過多想像的空間,
我打算直率的說了:

" 謝謝你的關心,不過,我想他只是把我當普通朋友吧!
我跟你同學現在就如同兄弟姐妹般的情誼啊。你同學應該沒有
要追我的意思啦~!他就是把我當BUDDY BUDDY的朋友
不要對我跟他有所期待,狀況大致是這樣,
就是很純粹的普通朋友.....。" 

以上是我對同學的一番回應。
電話另一端靜默了幾秒。

同學不知道是好心安慰我還是想找點話來接,只說了句:
 " 這xxx真是有色無膽。"
我也只能哈哈以對。 

哈哈哈 隨便啦~ 反正就這樣囉,就當多個朋友也很好啊!
我是真心這麼想。

換言之,我其實想告訴老同學的很簡單,那就是:

你朋友其實沒那麼喜歡我啊!

這點自知之明,女人天生的敏感其實可以察覺的,
只是想不想坦率承認而已。

如果我對這個人而言是一回事,而對方又這麼喜歡妳,
他會把握每個可以和妳相處的機會,
就算不能見上一面,也會努力不讓自己和你斷了聯繫。
唉 我懂個屁。但我能確定的是:
這些年來並不曾感受到諸如此類的殷勤與積極了。

遲鈍如我過去確實也曾經感受過,只是年幼無知
沒有好好去把握與珍惜。
當然長到這麼大了,也沒什麼好追悔的。
不同的選擇成就不同的結果,世事總是如此。

長到這麼大了,開始認知到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

得失心不能太重,不要想太多,學習淡泊。
(聽起來明明就是三件事,哈!數學非常不好)

不明確的事情,不隨便下結論。眼見為憑。
含糊曖昧一律應當平常心以對,
要知道曖昧過多有礙身心健康啊!

這種因為不清不楚、隱晦不明而導致的誤會、悲劇、糗態......等等,
我們可是聽得很多,看得很多,甚至可能經歷很多了。

對於我們這類人,除了處理好自己的心態之外,我個人斗膽的說
我們還是有點社會責任的。我們的責任在於,我們應該體貼的去體恤
熱心朋友們的殷切期盼與任何實際與不實際的想望。

我們應對好心幫我們尋覓良緣的朋友們心存感激,
謝謝他們沒有遺忘我們堪憐的感情狀態。
(雖然可能因為他們的過分努力而導致相反的效果。
天知道益友也可能瞬間成了損友。)
我們應對長輩們的殷殷期盼與勸說,感激涕零,
謝謝他們不放棄將我們從邪門歪道上拉回正軌。
更重要的是,我們應在適當的時候做出必要的澄清,
以免讓眾人空歡喜一場。這是罪大惡極。

我們自己曖昧不明不打緊,但不應該牽連無辜旁人一起攪和,擾亂視聽。
就像我對我同學這樣,我實在不忍心給他錯覺,
讓他誤以為我跟他的兄弟有什麼進展,讓他以為,
他促成好事一樁,幫了兩個好友的大忙。

也許我是殘忍的,戳破別人泡泡糖般的美夢。但我也只是講實話而已。
我並不是對方的頭號首選,他的朋友也沒這麼喜歡我,如此簡單。
其實並不覺得惋惜,就是不湊巧而已。
你不能勉強人家什麼,太過勉強的感情也真的沒什麼好強求。
更何況我也確實當自己多交了個朋友,也沒什麼不好。
我想我們都老大不小了,實在沒有太多本錢去賭什麼了。
如果還要兜兜轉轉,確實非常辛苦,
這種傷身又傷心的事,還是少來為妙。

---------------------------這 是 分 隔 線-----------------------------

坦白從寬,我承認自己有點抗拒進戲院去看這部片。

一是因為我大約能推測電影的走向了,好萊塢情人節檔次的電影
應該有哪些公式,不外乎是那些。當然不至於不好看,
不過如果有一點點特別的故事基調,應該會讓我比較願意掏錢進戲院。

第二個不急著花錢去看的原因是:

很~~忙~~啊~~

  Just kidding. 
我有種覺得看這部電影是一種形同自殘的行為。
好聽一點的說法叫做:互相取暖。原諒我這麼說。
我很好奇片商選在情人節上這部電影的動機是?
照顧單身者還是想賺情人們一筆?但片名聽起來很觸情侶的霉頭啊。

這類的片子比較適合像我這一票的身分的人去看,
但推敲起來又以女性觀眾可能性最高。
所以我推測戲院裡應該有很多像我這類的觀眾,
女性好友成群結伴的去看,尋找一點認同感,然後安心的回家。
比較易感的,可能還會因為某些情節小哭一下。
這都很合理。如果去看,我想大概就是上述情況,那....算了好了。

是打算去讓電影不斷提醒自己:其實沒有人那麼喜歡妳(你)啊?! 

這種已知的事實,如果是很容易健忘的人,確實很需要這種耳提面命。
如果已經是銘記在心了,那倒是沒必要再反覆刺激了。 XD

這麼簡單的道理,只要肯坦率接受,
其實很容易豁然開朗,更不會讓別人和自己都很為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